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1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15:57 字号:

一、11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规划服务

1.规划编制:依据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抓紧开展《淮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高铁西站控制性详细规划》、《淮北高铁西站片区概念性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淮北市国土空间详细规划技术管理导则》(暂行)通过市规委会研究审议,目前正在深化成果。

2.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完成相山区绿金湖南片集中建设区片区、烈山区洪庄丁楼集中建设区片区、烈山区卧牛山集中建设区片区、烈山区东部新城2号集中建设区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初审工作。

3.规划许可方面:出具规划条件7,规划审查意见2份,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1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2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4份。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件,许可总建筑面积约37.83万平方米。成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8完成6个项目修规方案审查。

4.濉溪县国土空间规划提级审核: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研究审议。

(二)强化要素支撑

1.项目报批方面:

1)经市政府批准建设用地2150.5985亩,用于濉溪县百善镇鲁研种业、益晨种业、煤化工基地国安仓库等项目建设。

2)按照《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省政府依法批准的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失效和撤回工作的通知》(皖自然资管函〔2022383号)要求,对20092019年期间符合撤回建设用地条件的批次项目整理完善相关材料,共申请核减建设用地共10个批次(项目),核减用地面积41.0561公顷,推动批而未供处置任务进展。

2.节约集约用地方面:

1)批而未供供地系统认定处置3154.65亩,处置率约14.5%,完成今年任务总量的约58%;闲置土地处置约1814亩,处置率约34%,已完成本年度任务。对接市人大常委会明确对我市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工作监管项目清单。

2临时用地审批:办结新建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杜集区高岳街道办事处拌合站临时用地审批。正在办理临涣焦化临时用地、临涣风电厂临时用地、濉芜产业园临时用地3宗地审批工作。

3.土地出让方面:1026日挂牌出让港利教育小镇二期经营性用地1027日成交3宗经营性用地1116日成交4宗工业用地

(三)注重资源保护

1.耕地保护方面:督促县区分局加快补充耕地项目实施。验收南坪、五沟、双堆共计11个项目约450亩。

2.推进150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进度,印发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野外验收意见书,将野外验收意见报省厅备案。

3.对三五山西坡废弃采石场底盘原复绿区存在堆土压占、碾压破坏植被问题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同意通过市级验收并出具核查意见表,向省厅提交验收销号初审材料,加快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4.持续推进我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的编制工作。已形成规划初稿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修改完善。

(四)优化营商环境

1. 不动产登记工作:

1)自20221019日至20221119日,淮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各类业务6297件,办结6214件,23个工作日平均每日受理业务274件,办结270件;发放证书3206本、证明2329本;协助法院办理查、解封业务285件;完成房屋首次登记(总产)46件。

2)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不动产司法查控自动化在线办理远程视频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业务联办创新模式。完成验收即拿证交地四证齐发(四证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创新举措。

2.完成淮北市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任务完成时间汇总表上报工作。推进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全市各县区已基本完成调查工作,加速全市农村房地一体发证工作。

3.信访稳定工作:当月受理各类信访件8件,办结8件;12345市长热线31件,省厅交办19件,全部办结;化解信访积案78件。

(五)坚持依法行政

1.政务信息公开: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3条,其中:局内动态16条、不动产公告37条;在市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信息69条;市长信箱办结1件;依申请公开1件;政务微博发布信息31

2.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的部署要求,组织局2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观看网上庭审,强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

3.法治政府建设:根据《2022年度行政事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根据前期组织抽查情况,形成抽查问题整改清单并对抽查结果进行通报。

4.卫片执法:做好月度卫片监测图斑的核查判定和系统填报,配合省厅做好外页核查等工作,督促做好202263个卫片图斑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