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6-02-14 00:00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淮北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淮北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淮北市相山区古城路223号,电话:3053659,电子邮箱:sjxxzx@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述

  2015年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以信息中心积极协助配合、监察室全程监督,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的有序高效的工作机制。以《2015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为指导,在《淮北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基础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实施办法》、《淮北市国土资源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政务信息网上公开任务分解表》。把任务明确落实到具体部门,严格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建立公开工作的常态和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更好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淮北市国土局全面实现信息渠道畅通,业务办理便捷的新型办公模式。特别是积极推进行政审批结果网上公开,土地和矿产实现网上申报、网上挂牌、网上交易。同时实行“OA”系统与门户网站人工对接,把内网办结的业务信息在第一时间发布到外网,服务对象可通过“在线查询”栏目及时查询办件结果,切实做到了网站内容丰富、办事指南详尽、资料下载完整、咨询答复及时、信息搜索简便、在线办理高效,新增 “网上办事大厅” 、“局长信箱”、“在线咨询”栏目,充分发挥了“网络问政”平台作用,使公众可直接与国土部门进行对话交流,减少信息传送过程的信息失真。

  二、主动公开情况

在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动态信息发布1928条,主动公开土地登记结果561条、发布公示公告282条、公开征地报批信息226条。网上信息公开率达100%。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及“行风热线”、“市长热线”工作,认真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开通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电话,全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16件86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件,处理局门户网站信访咨询件62条,市政府转办部门信箱、咨询建议21件,接市长信箱转办件7件,网上回复及时准确率达100%。政民互动开展情况。全年接、转、办市长信箱办件7件,回复7件,局长信箱77件,回复77件,在线咨询21件,回复21件,网上接、转、办件共计98件,回复率达100%。2015年我局栏目信息更新及时、市长信箱办理、部门信箱办理、咨询建设办理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5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未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发布平台硬件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需要提供面向社会更为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方式。二是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有待增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全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工作。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强化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办事服务、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服务功能的完善。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和交流研讨活动,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不存在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淮北市国土资源局

                               二〇一六年二月十四日